职场动漫之“枯燥乏味的动画制作”【慎入系列】(2021年版本·时效性文章)

职场动漫之“枯燥乏味的动画制作”

【慎入系列】

(2021年版本·时效性文章) 


动画行业的大多数工种本质还是属于“劳动密集型”工作。

建模,中间帧,动作调整,后期特效……大多如此,整个工作过程如果只是执行方,我个人的感受就2个字“枯燥”。


反复,又反复。

工资低,加班多,活又枯燥。

一部几百人,几千人一起做的作品。成名的就那么几个。

大多数人的本质还是工具人。

动画行业不赚钱吗?

答:赚钱,商业广告类型的动画,甚至价格可以谈到一分钟十几万人民币。

可惜多转几次手,到你手上的就没多少了。


大多数从事动画工作的人,基本都是年轻人。到了一定阶段、年纪,他们要么突破自己,成为话事者,要么转行。留存率很低。

以上就是动画行业中大多数人的现状。


我们所有人都想“出人头地”。所有人都不想成为别人的零件。可又需要有大部分人是“零件”。这事就是这么恶心。

这个行业的分配极其分化。有钱的太有钱,没钱的是大多数。

这也就是动画这个行业的丛林法则。

(其他也是如此,只是动画行业分化相对严重点)


知道了这些后,你该怎么办呢?

我的建议:活得理性点。

1.以自己喜好先入行,先做到可以养活自己。

2.谨防“温水煮青蛙”和老板们的“梦想鸦片”。

3.稍微自私点,多专注自己身价提升的途径和办法。非常功利地说,考个公务员,考个研,考个博,跳个槽。不一定可以提升你的人生上限,但客观上却是提升了你的人生薪资下限。多弄一些个人高质量作品,不想做将军的士兵,不是好士兵,如果有机会接私活,多接点。

4.如果发现自己毕业2年了,工资还几千,一眼看不到头,趁早转行。多为自己的将来考虑,尤其女性。


如果大多数人都听了我的建议,也许对这个行业发展不好。但至少会对自己好点。对这个行业剩下的人,会多分到点。

如果我热爱的事,不能让我有生活。那就让只它成为我的“爱好”好了~


动画考研|动漫考研|插画考研|游戏考研

专业课|公共课|理论|手绘|真题|择校|辅导

尽在糖心柯德动漫考研

评论

© 糖心柯德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