动漫考研之“最糟糕的2种复习状态”

动漫考研之

“最糟糕的2种复习状态”

 

“内耗”“虚假充实”

考研过程中,没有比陷入这2个状态更令人恶心的了。

 

一、内耗:

具体表现:想太多,过度地纠结于要不要考,考研有没有用,考不上咋办,想考上,又想玩,在放弃与坚持中来回横跳。复习进度异常缓慢。

诱因:主要还是幼稚和懒,心理年龄太小。

解决办法:找个狠人逼你,或被父母丢出家门,经济断粮。以外力的形式突破。处于内耗的状态童鞋,如果不下猛药,基本这辈子都很难走出来了。

注意事项:但也别太过,部分如果心理发育不健全的,内心脆弱的,自我接受也是一种治疗方法,不是所有人都要出人头地的,平平淡淡也是福。

 

二、虚假充实

具体表现:脑子与肉体的分离,身体很努力,脑子却经常发呆。学习效率极端低下。

诱因:急躁和学习方法错误。

解决办法:必须每周至少自我检测反思一次。说得再直白点,一定要做模拟卷。时刻把握自己真实的实力情况。这一点非常重要,所有考生,学霸也好,学渣也罢,如果不定期自我测试,即时调整,再聪明都很容易陷入自我独醉,却以为自己独醒的虚假充实状态。这个方法务必要至少一周一次地执行。不是浪费时间,是非常重要的提升方法。

注意事项:只要你打算考研,一定要定期自我检测,频率不宜太快,也不宜太慢。比如现在快9月份了,这个时间点,最好1-2周一次。


好运,无则加勉,有则改之。


动画考研|动漫考研|插画考研|游戏考研

专业课|公共课|理论|手绘|真题|择校|辅导

尽在糖心柯德动漫考研

评论

© 糖心柯德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