动漫考研之“九月份的觉悟”:我是来考试的!

动漫考研之

“九月份的觉悟”:我是来考试的

 

大的教育环境我不说,我没资格说。

大的梦想追求我不说,我说不出个所以然,我也说不出个“你服我认”的大众需求。

我比谁都明白考学只是过程,考上与考不上,和人生成功与不成功,没有必然联系。

可在这一年,不管你有多伟大的梦想,抱负,请先赢得这场考试。


没错,我用的是“赢得”,因为这场考试注定大多数是“失败”的。这就是一场资源争夺战。

而关于“赢”,压根就不是“蛮干”的事。

既然来考试,就请你好好准备考试。


1.考研是综合战,如果有连单科线都过不了的短板,就不要瞎折腾其它的,自我陶醉于自己优势科目的优越感,就是你成为“炮灰”的唯一原因。

2.即使考“手绘”,这门科目的名字也叫“命题创作”,如果你以为“画得好,就能140+”,那么你还没“长大”。

3.考试这件事,不是多知道几个信息考上的,不是多认识几个学长考上的。是你多背了几个单词,多准备了一些知识点,才考上的。切勿本末倒置。

4.考研就好好考研,顺便成个绘画大师?顺便考个雅思,托福?你以为你把一切都性价比到了最大化,实则,满盘皆输,什么都没得到。除非你准备考个三年五载,那当我没说。


不抨击考试制度,不灌输什么梦想抱负。

你要记得:

“考上”这件事,真的比“过程”重要。

最后四个月,请功利一点,应试一点。


糖心柯德动漫~


动画考研|动漫考研|插画考研|游戏考研

专业课|公共课|理论|手绘|真题|择校|辅导

尽在糖心柯德动漫考研

评论

© 糖心柯德 | Powered by LOFTER